未标题-5.jpg

李小文:任何事情都是越简单越好,够了就行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8-07-20

  

  科学本身就应该追求简单性原则,任何事情都是越简单越好,够了就行。——李小文

  人物百科:

  李小文(1947.3.2-2015.1.10)四川自贡人,籍贯安徽贵池(今池州),著名遥感学家、地理学家 ,国内遥感领域泰斗级专家。 1968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85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地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12月入围“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候选人。李小文创建了植被二向性反射Li-Strahler几何光学模型,并入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里程碑系列”。在普朗克定律在地表遥感中尺度效应研究方面,建立了适用于非同温地表热辐射方向性的概念模型,首创了普朗克定律用于非同温黑体平面的尺度修正式及一般的非同温三维结构非黑体表面热辐射在像元尺度上的方向性和波谱特征的概念模型。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