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5.jpg

刘济舟:选择了为人类服务的职业就不会被沉重担负所压倒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8-07-20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服务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任何沉重担负所压倒。——刘济舟

  人物百科:

  刘济舟,1926年7月生,河北省滦县人,交通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交通部技术顾问,土木和水运工程专家。1955年任交通部航务工程总局技术科副科长;1959年至1964年被派往越南,任中国专家组副组长。历任交通部基建司副总工程师,交通部基建局副局长、局长、总工程师。曾担任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理事长。还主编了《水运工程技术四十年》一书。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