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119412471523136.jpg

辟谣池 | 毛鸡蛋比鸡蛋要更补?

中国好营养 2019-11-19

  Q: 毛鸡蛋比鸡蛋要更补?毛鸡蛋

  很多人相信毛鸡蛋是一种大补食材,也是很多地方的名小吃。毛鸡蛋中既有嫩鸡肉,又有蛋的营养,煮毛蛋的汤汁又堪比鸡汤,想来自然是无比滋养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一颗受精鸡蛋,在孵化的21天里必须充分吸收蛋液中的营养成分以促进胚胎的发育,其中的蛋液营养都将消耗殆尽,且细菌的检出率更是高达93.9%,变成致病细菌滋生的温床,同时其激素含量较高,若儿童青少年经常食用毛鸡蛋,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再加上毛鸡蛋大部分是油炸、烧烤后食用,这样的烹调方式本身就高油高盐,对身体健康不利。种种迹象表明,毛鸡蛋别吃。

  Q: 孕早期做饭肚皮对着明火,会使局部体温升高致畸吗?

  胎婴儿发育缺陷的众多因素中,提及高温环境,如天天42度泡热水澡的孕妇,胎儿致畸的几率会增加。

  但在做饭时开着通风橱,穿好衣服,系好围裙,身体与火焰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一般不会造成肚皮局部温度的升高,更不用提致畸了。

  怀孕是一个幸福的过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准爸爸当然也更要体谅孕妈妈的辛苦,尽量多协助妻子做些家务活,对于孕早期有早孕反应的孕妈妈,更应该注意保持身心愉悦。

  祝福每一位孕妈妈,都能孕育出健康聪明的宝宝。

  

  作者 | 徐维盛

  编辑丨Ying

  校对丨Lei yuk_yan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好营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