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906484760401397.jpg

科学家创建电胶手套:可模拟人类手掌感官能力

cnBeta.COM 2019-09-06

  未来能够让人体义肢变得更加真实、灵活,来自普渡大学的科学团队近日成功开发出了一种特殊类型的手套,能够以独特的方式模拟人类手掌感官能力。伴随着柔性和可拉伸电子学的快速进步,为实现这种义肢假手提供了一种有趣的途径。

  目前有很多关于“电子皮肤”的假肢研究,不过普渡大学的团队正在以一种略微不同的角度来实现这一目标。它们所设计的手套能够适合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现有假肢手掌,并赋予它们新的能力。科学家们从一个基本的,现成的丁腈手套开始,用一套灵活的传感器装上它,并用软橡胶完成,以模仿人手的外观和感觉。

  配备传感器的手套能够接触到压力、温度和水。该数据被收集并转发到连接的手表,然后可以实时显示读数并将其无线传递到单独的设备进行处理。该论文的共同作者Chi Hwan Lee表示:“我们开发了一种新型的软包装传感器仪表电子手套概念,它采用商用丁腈手套,可以无缝地贴合任意手形。”

  他继续说道:“电子手套配置有可伸缩形式的多模式传感器,可收集各种信息,如压力,温度,湿度和电生理生物信号,同时提供逼真的人手般柔软,外观甚至温暖。通过音频和触觉/振动反馈添加额外的感官提示,以进一步改善用户界面将是有趣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