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9b994778c6aa.jpg

科学家打造Trimbot园艺机器人:可修剪玫瑰和灌木丛

cnBeta.COM 2019-10-28

  近日由爱丁堡大学领导的一支国际科研团队开发出了Trimbot园艺机器人,不仅能够完成花园的日常打理工作,而且能够修剪玫瑰和灌木丛。近年来农业机器人引起了广泛关注,而面向花园的机器人则面临着诸多挑战,例如园艺设计通常更人性化、各种精确的导航等等。

  Trimbot园艺机器人是在博世的割草机基础上改造得来的,可以帮助老年人或者残疾人照料自己的花园。这款原型装备了5对用于3D映射的立体相机,以及能够处理各种园艺任务的灵活机械臂。

  在开始工作之前,需要对Trimbot进行编程使其了解花园的大概地理范围,然后计算机视觉系统会对花园细节进行优化以帮助机器人进行导航。在Trimbot园艺机器人预设了很多算法,从而根据捕捉到的花园情况进行合理的优化,可以进行适当的修剪和切割。

  信息学学院的鲍勃·费希尔(Bob Fisher)教授说:“让机器人在真实的花园中可靠地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工程技术成就。八个合作伙伴团队开发了新的机器人技术和3D计算机视觉技术,使其能够在不断变化的照明和环境条件下在户外工作。”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