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交互将有新“姿势”,可以挤压和扭曲

环球网 2019-10-24 作者:张阳

  skin-On interface是一种类似于人类皮肤的感应式交互方式,已经被用作手机外壳与智能手机进行通信。

  这项技术被认为是一种交互设备拥有人工皮肤的新范例,能够为终端用户提供的交互的新形式。

  硅胶被用来模拟人类皮肤能够被扭曲、挤压和接触时变形的特性,从原理上讲, Skin-On interface复制了一个皮肤感知层,它可以追踪自然手势,理解多点触摸、按压和比如抚摸、拉伸等复杂的手势,这就为我们与设备交互提供了新的方式。

  这种类人的交互能够转化成对设备的控制方式。比如,如果人造皮肤被扭曲了那么智能手机的音量就会发生改变,如果给人造皮肤挠痒痒,那么可能意味着发送了一个大笑的表情等等,通过内置的传感器,能产生大量的感官操作,都可以转化成对设备的操控。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