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101534960953900.jpg

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青海分赛区大赛圆满落幕

青海科协网 2019-11-01

  10月23-24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主办,省科协科技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青海分赛区大赛在海东市平安区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邀请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特聘专家刘小伟、国家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常务副总编魏晓文、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张明勤、东北大学教授赵新军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基于TRIZ理论—双驱卧式离心机的全自动运行研究”获一等奖,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采油一厂“基于TRIZ理论的抽油机等电位连接技术”等两个参赛项目获二等奖;“基于TRIZ理论的氯化钾输送转运处扬尘处理技术的研究”等3个参赛项目获三等奖,“基于TRIZ理论的一种可调节式氯化钾浮选技术研究”等8个参赛项目获优秀奖。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永明,省科协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波,省科协科技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韩义,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局副调研员董淑清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11月19-20日青海省大赛组委会将在获奖项目中择优推荐4个项目,参加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

  此次大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热情支持。大赛各主办单位、企业大力支持,为大赛提供了坚强保障,使得大赛组织有序,选手们赛出了水平,展示了风采。二是项目丰富、人才荟萃。大赛共征集项目18个,项目涵盖了多个产业;参赛项目质量较好,既有自主研发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的新理念。三是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拓展完善。

  通过大赛,展示了我省企业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实践成果,宣传了创新方法,推动了创新方法的学习与应用,强化了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推广了企业科技创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实现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协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