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028494141968126.jpg

了解传播途径,扼住艾滋君的咽喉!

中国药学会 2019-10-28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虽然外表和正常人一样,但他们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皮肤黏膜破损或炎症溃疡的渗出液里,都含有大量艾滋病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乳汁中也含病毒,有传染性。唾液、泪水、汗液和尿液中也能发现病毒,但很少,传染性不大。已经证实的艾滋病传染途径有以下几种,其核心是通过性传播和血传播,一般的接触并不能传染艾滋病,所以艾滋病患者在生活中不应该受到歧视,如共同进餐、握手等都不会传染艾滋病。

  

  目前,艾滋病还是一种病死率高达100%的极为严重的传染病。至今还没有治疗艾滋病的特效药,也没有可用于预防的有效疫苗(难怪强生公司的试验结果一出,大家才如此激动啊~)。但是,药娃要说的是,和其他疾病一样,艾滋病也是可以预防的哟!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