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59064455912226863.jpg

知己知彼,远离“艾滋”!

中国药学会 2019-10-24

  7月24日,强生公司宣布HIV疫苗临床试验结果:打了疫苗的志愿者,100%都产生了对抗HIV的抗体。消息一出,微博、朋友圈炸了锅,不少人评论说,“HIV要灭绝了”“艾滋病可以被预防了”……但是也有不少吃瓜群众表示,什么鬼?和我有啥关系?谈到艾滋病,很多人都非常恐惧。这是一种非常潜在的疾病。那么你知道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由来是什么吗?wuli宝宝别着急,听药娃娓娓道来!

  艾滋病的由来 

  艾滋病被发现的时间是1981年的春天,地点是美国的洛杉矶。当时洛杉矶的一家医院收进一名症状有点奇特的患者,病人咽喉部有严重的霉菌感染,感染产生的炎症不像通常那样向呼吸道蔓延,而是向食道发展,食道几乎完全堵塞了,患者逐渐消瘦,体重显著减轻。奇怪的是,给予对症治疗,所用的药物均无效果。最后,患者不治身亡。不久,同样症状的患者越来越多,结果同样被死神夺去了生命。

  面对这种从未见过的怪病,各种药物又都毫无效果,这可难坏了医生。他们百思不得其解——这究竟是一种什么病?平时很有效的药物,在他们身上为什么不起作用?带着这些疑问,医生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终于发现这些患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有细胞免疫缺陷。于是,在1982年9月,由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将其定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

  艾滋病的现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