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1025154012.jpg

第四批“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讲师”遴选进行中

科普中国网 2018-10-25

  

  2018“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讲师”遴选须知

  目标:

  培养一支遵守伦理、心理普及专业知识扎实,把心理学知识与所在领域的实际工作结合后得到显著成效,会写、会讲、会做心理科普工作的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讲师。

  选拔标准:

  在教育、社区、司法、企事业等领域中,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优秀,并且有意愿将心理学科普知识普及给广大人民群众,可以申请加入。

  选拔时间、流程、地点:

  1)初选时间:9月20日-10月30日,填写报名表,通过初选后可参加复试;

  2)复试时间:11月8日

    复试形式:每个人准备10分钟在心理学普及方面的演讲+ppt 展示,由专家组进行评审;

    (评估指标:口头表达能力,台风,专业性,科普热情等)

  3)集训时间:11月9日上午9:00- 16:00

  4)地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5)结果公示:复试后5-10个工作日后,复试结果将在人民网、科普中国网、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官网、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服务号等渠道上公示。

  培养及考核:

    培养流程:集中培训、季度考核、半年考核、年度考核;

    考核标准:科普活动参与度、活动中的效果评估;

    淘汰机制:培养流程的每个节点会根据阶段性考核结果的表现有筛选淘汰。

扫个码,科普讲师随手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